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ehuoya的博客

学习知识 挖掘潜能 欣赏佳作 放飞心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★☆ 文字在背景图上移动的制作方法【引用】  

2010-04-18 23:05:29|  分类: 学习园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枫叶★☆ 文字在背景图上移动的制作方法【引用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引用    三月飞春雪(原创)文字在背景图上移动的制作方法

(原创)文字在背景图上移动的制作方法

三月飞春雪

 

    文字在背景图上移动,也就是给移动文字加上背景,让背景衬托文字,产生图文并茂的阅读效果。这一方法适用于博客公告的自制,博客日志的编制和博客首页欢迎模块的制作。制作方法简单易学,下面,就请感兴趣的朋友仿照一试。

一,实例效果


 


三月飞春雪欢迎您

是网络将我们联在一起
是缘份让我们荧屏相识
愿我们在未来的时空中
携手并肩走向新的彼岸
 

 

二,实例代码:

<TABLE style="WIDTH: 424px; HEIGHT: 567px" height=567 cellPadding=0 width=424 align=center background=http://img.bimg.126.net/photo/vGAh62plIh72J2lS_tpCIg==/1478869527639191158.jpg border=0>
<TBODY><BR>
<TR>
<TD></EMBED>&nbsp;<FONT face=楷体_GB2312><FONT size=4><FONT color=#0033ff></FONT></FONT></FONT><BR>
<DIV align=center><BR>
<MARQUEE style="WIDTH: 402px; HEIGHT: 184px" scrollAmount=2 direction=up height=184><FONT face=隶书 color=#ff9966 size=5> <BR>
<DIV align=center><FONT face=华文行楷 color=#66ff00 size=6>三月飞春雪欢迎您</FONT></DIV><BR>
<DIV align=center>&nbsp;</DIV><BR>
<DIV align=center>是网络将我们联在一起<BR>
<DIV align=center>是缘份让我们荧屏相识<BR>
<DIV align=center>愿我们在未来的时空中<BR>
<DIV align=center>携手并肩走向新的彼岸<BR>
<DIV align=center>&nbsp;</DIV></FONT></MARQUEE></DIV></TD></TR></TBODY></TABLE>

三,制作(以制作博客首页欢迎模块为例)

1,将上面的第二项实例代码通过以下方法复制:
        鼠标对着代码末尾按住左键,拖至代码首头释放左键,(将全部代码罩色选定),鼠标对准罩色区任意处,点右键,在出现的菜单中左键选点“复制”。

2,登录你的博客首页,鼠标指向左上角动态箭头标,点出现的“装扮博客”,点“设置首页内容”,点“添加自定义模块”,鼠标对框内空白处点右键,点粘贴。

3,替换背景图地址:先将代码中的红色部分(背景图链接地址),用你已经上传到博客相册的图片的地址(或网站图片地址)替换,具体操作:点博客首页右上角的“—”按钮(隐藏你正在操作的页面/保持首页不关闭)。你需另外登录你的博客,打开你的博客相册,鼠标对着你选择的某帧上传图片,左键点击展开该图片,鼠标对着展开的图片点右键,在出现的菜单中点属性,将属性菜单上面的图片地址复制。点开隐于底栏的首页模块操作页面,回到代码操作框,拖色罩选原地址,对罩色区点右键,点粘贴(用复制的新图地址替换原图地址)。

4,调整背景图显示大小:红色背景图前面的“WIDTH: 424px; HEIGHT: 567px" height=567”和“width=424”是背景图显示大小的调整代码。也就是决定你的自定义模块规格的代码。应当指出的是:它是背景图显示窗的大小,而不是图片的等比例放大或缩小。打个比方说,它起着相当于裁剪图片的作用。因此,你所选择的图片的规格应尽可能与模块规格相差无几。这样可看到图片的全貌。如果图片大小差异很大,你应在操作前,用相关制图或制动画软件将图的规格修改。上述背景图显示大小的调整代码中的不同的大小写字母,所表达的意思相同“WIDTH:”(width)表示宽,“  HEIGHT:”height)表示高。其等号后面的“567”或“ 424”三个数值同为一个宽值和高值即可。你可根据所制模块的摆放位子的宽度进行调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调整背景图显示大小的代码的后面的“scrollAmount=2是文字行的上行速度的设定。值大则快,反之则慢。

       “direction=up”是移动方向设置:“up”是向上移动。“cont"是向左移动;"right "是向右移动;“down ”是向下移动。

5,填文字并调整文字大小及颜色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请先把原文字换成你的表达文字。

        文字行的增加,可复制其中若干行代码(例如将“<DIV align=center>是网络将我们联在一起<BR>”这行代码复制后粘贴在'<DIV align=center>携手并肩走向新的彼岸<BR>"尾端.就可增加一个文字行,然后,再用新文字替换原文字)如要减少一行文字,就删去一行文字的代码。

        文字最前面的“color=#ff9966 size=5>”依次分别是四行文字的颜色码和四行文字的大小

        文字前面的“face=华文行楷 color=#66ff00 size=6>”依次分别是文题(三月飞春雪欢迎您文字字体设置,字体颜色码和字体大小的设定。你可根据个人喜好调整。

选择颜色编码请点击这里

 6,在上述操作过程中,你可随时点“预览”看编辑效果,再点“返回编辑”,接着继续编辑。上述操作全部完成后,最后一次点预览,看看最终效果,你认为可以了,在模块名称栏输入你给定的模块名称(随意起个相关名称),点“确定”,OK!

 

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