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ehuoya的博客

学习知识 挖掘潜能 欣赏佳作 放飞心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苦苦菜 [原创]  

2014-08-02 12:36:58|  分类: 多伦多趣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苦苦菜

苦苦菜 - 秋雨绵绵 - hehuoya的博客

      来到多伦多第一次带小外孙去公园玩,就看到路边的草坪上长出了很多的苦苦菜,这种菜我吃过,今年开春回老家照顾老妈,邻居家的小菜园里就有很多,在家居住10天,吃了三次。六十年代低指标瓜菜代时,这种苦苦菜还算得上是上等佳肴,它在我正长身体时填补了没有粮食吃的空缺,苦苦菜的窝窝头使我填饱了肚子,苦苦菜的面粥使我尝到了苦涩的香味,所以,对苦苦菜我情有独钟,在这里看到熟悉的、喜欢吃的苦苦菜,很想挖回家品尝一下和国内的是否一样,出门在外不敢贸然行事,回家问女儿能不能吃,她说不清楚这种菜和国内的是不是一样,不知道的东西最好不要吃。于是自己就放弃了吃苦苦菜的念头。

       有一天傍晚,我和老公出门遛弯,碰上一位中国老太,手里拿着一把苦苦菜,我赶忙上前打招呼,问这种菜能吃吗?她非常肯定地说,能吃!和咱们国内的一样,只要是紫色的根就行。于是我挖了几棵回家品尝,感觉果然不错,今天傍晚带小外孙出去玩,特意带着小刀和塑料袋,挖了不少,请朋友们看看我的劳动成果吧!呵呵

苦苦菜 - 秋雨绵绵 - hehuoya的博客
路边的草坪
 
苦苦菜 - 秋雨绵绵 - hehuoya的博客
老公仔细斟酌 
 
苦苦菜 - 秋雨绵绵 - hehuoya的博客
草坪长出的苦苦菜 
 
苦苦菜 - 秋雨绵绵 - hehuoya的博客
挖下来的 
 
苦苦菜 - 秋雨绵绵 - hehuoya的博客
 
苦苦菜 - 秋雨绵绵 - hehuoya的博客
正面反面都是紫色的根 
 
苦苦菜 - 秋雨绵绵 - hehuoya的博客
收获不小吧 
 
苦苦菜 - 秋雨绵绵 - hehuoya的博客
两个小外孙很听话,我们挖菜很配合。
  
苦苦菜 - 秋雨绵绵 - hehuoya的博客
 
苦苦菜 - 秋雨绵绵 - hehuoya的博客
择好带回家 
 
 
苦苦菜 - 秋雨绵绵 - hehuoya的博客
 
 
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